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实验中心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3:18

生物医学工程实验中心期中教学检查

 

本学期,生物医学工程实验中心承担了研究生的“SAS软件应用”专业基础课,选课人数6,教学任务已进行了三分之二,一切正常。但听课的人远远多于选课的人,部分是由于培养计划中无法选该课程,但学生又想学出现的这个问题。

 

本学期,配合基础医学院的实验室大调整,从暑假开始,就进行办公室、实验室的装修及搬迁,开学始基本就绪。

随后,我们进行了实验室电脑的搬迁,从1107陆续搬到教学8号楼二层东82268228机房,与形态实验中心的50多台电脑合并,装配了两个机位分别为60的新机房。并利用齐鲁医学院支持的5万元经费,对电脑进行了升级,换内存、保护卡及硬盘。经过整修,使现有的120台电脑,可以同时满足在线机考及形态学的实验教学。目前这两个机房已用于机考,一切正常。

针对新机房的布置,我们征求了部分老师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还应该在两个实验桌之间添加中间隔板,有利于维护考试秩序。目前的几场考试因为人数不多,老师都尽量避免利用此机房。因此,我们利用原来剩余的材料,又买了五金配件,自己动手,将其中的一个机房8228的实验桌之间添加了隔板,符合了考试的要求。但因材料不足,8226机房未作处理,希望这一部分经费能得到学院的支持。目前的几场考试因为人数不多,老师都尽量避免利用此机房。但随着后面期中、期末考试每场几百人学生,肯定要用所有机房。

病理解剖实验考试是利用的易创数字人公司专门开发的用于形态学考试的客户端,上学期把客户端装在了1107并进行了调试、试考和考试,这学期在安排机房时,病解老师说因为试题都是看标本的,题量很少,即使打乱顺序,如果在没有隔板的8226机房考试,也太容易互相参考答案了。所以我们专门又在83038304的所有机器中安装并调试了客户端,使得考试正常进行。但老师们还是反映,三楼机房空间小,二楼机房这么宽敞,就是因为没有隔板没法使用,太可惜了。

 

11月初开始,本学期的机考陆续开始,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病理解剖实验均采用机考分批分时进行。留学生考试也开始使用机考形式,生理、神经解剖、行为医学等进行了机考,效果良好。

 

目前存在的问题:

1.       8226机房需要解决实验桌中间的隔板。

2.       82268228机房外,应配备储物柜,方便学生考试时存放书包等杂物,也利于维护考试纪律。关于储物柜也已向上级打过报告。借此期中教学检查,再次提出,期望能得到资金支持。

 

 

 

                                             

 

 

 

                                        生物医学工程实验中心

 

                                               2018.11.12

 
上一条:机能学教学实验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下一条:人体解剖学 教学实验室2018-2019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