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成果概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成果 > 成果概述

山东大学医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积极开展新医科建设,着眼于“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高层次医学生知识能力培养,完善基础性、整合性、创新性实验课程体系。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奖7项。“国家级实验教学虚拟仿真中心”构建了完整的医学基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培养体系,为学生提供全天候互动的开放式实验环境。拥有国家级一流课程和示范课程累计23门,19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居全国医学院校首位。指导学生获得各类创新项目400余项,其中国家级课题55项,省级课题11项。

参与国家各级各类出版社教材编写累计100余部,其中作为第一主编编写出版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规划教材21部,2部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在《BMC MEDICAL EDUCATION》、《frontiers in Psychology》、《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 Education》、《Clinical Anatomy》、《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实验技术与管理》、《实验室研究与探索》、《山西医科大学学报-基础医学教育版》等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杂志上发表实验教学研究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