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荣获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16:17

8月1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分会指导,安徽医科大学、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的 2019年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技能大赛举行,来自全国 22所高等医学院校的 23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角逐,基础医学院由 2016级本科生吴振国、周保坤、孙安祺和吴斯慧组成的参赛团队发挥稳定,以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虚拟仿真和机能实验操作两部分,主要考察医学基础知识、实验操作技术和团队配合能力。在虚拟仿真比赛部分,同学们抓住问题的关键,冷静分析,沉着应对。机能实验操作部分是本次比赛的重点和难点,面对不熟悉的操作器械和复杂多变的实验情况,学院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精湛的动手操作能力、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得到了竞赛评委的高度评价。



为备战本次技能大赛,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院选手训练,为同学们提供充足的练习设备和实验材料。徐红岩和郭雨霁老师作为机能实验和形态学实验的指导教师,利用暑假时间与同学们一同在实验室反复练习,并分享自己在过往比赛中的各种情况,为选手们积累了丰富的操作经验。


基础医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岗位胜任力为目标,大力加强实践教学。本次竞赛不仅有效检验了学院基础实验技能教学水平,也进一步加强了高等医学院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对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


 
上一条:南京医科大学来基础医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参观交流
下一条: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一行来基础医学院实验中心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