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2018年会在我院举行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08:07

 

1216日,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我院教学六楼6320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秦晓群教授、原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陆源研究员、北京大学医学部病理学系张波教授、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同位素研究中心侯桂华教授、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周亚滨等5名学术委员参加会议。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教授、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教授、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冉栋刚、齐鲁医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处长李蕾、基础医学院院长易凡教授、实验教学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实验中心主任及中心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赵福昌书记主持。

会上,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刘传勇院长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各位的专家的到来,希望各位专家为中心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基础医学院易凡院长为教指委委员颁发了聘书。教指委成立仪式后,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秦晓群教授主持了2018年年会,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邹永新副教授做了实验中心工作汇报,从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发展历史、示范中心基本概况、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四个方面对实验中心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专家们对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过程评价体系、实验队伍建设、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和热烈交流。在第二阶段会议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审议了中心2018年年度报告以及未来三年发展规划,从实验室制度建设、教学资源利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给出了合理建议,并希望山东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创新教育、信息化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上有更好的成果。

会议期间,专家们对实验中心进行现场考察。教指委全体成员对实验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实验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中心未来发展给出了重要建议。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将继续以培养医学生的实践能力为目标,以培养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为核心,全面培养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实践能力和创新研究能力,推进实践育人工作,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8.12.16

 
上一条: 菏泽医学专科学校一行来基础医学院实验中心参观学习
下一条: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的同学到我校实验教学中心开展科普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