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形态学实验中心2018-2019学年第1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报告
作者:  来源:医学院形态学实验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3:29

山东大学医学院形态学实验中心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报告

根据学校和学院教学工作安排,形态学实验中心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检查情况回报如下:

12018118日,形态学实验中心组织师生座谈会。实验中心全体老师与来自医学院临床医学八年制、七年制、五年制学生代表20余人畅所欲言。同学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及相关学科教师的工作,就实验课中遇到的问题、困惑以及对实验教学内容、授课形式、实验效果和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进行了详细解答。

存在的主要问题:(1)仪器设备陈旧老化;(2)病理学数字切片库名称、标注不规范,数字切片较少,使用受到限制。

同学们同时对在形态平台上课的课程组提出存在的主要问题:(1)病理学考试内容少,建议增加;(2)寄生虫学部分实验教学录像片陈旧、过时;

针对学生座谈会反映问题,形态学实验中心将采取以下措施:(1)认真作好开课前准备工作,事先检查实验室的电源、黑板、投影仪等实验教学设施、上课各班级的学生人数,以便安排实验室及教学工作,课后认真检查仪器,整理标本,做好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2)关于病理学数字切片库名称、标注不规范已提交病理学课程组,请课程组老师对数字切片进行检查、修改(3)对仪器设备问题请相关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检修。(4)对学生提出的课程组存在的问题已经提交相关课程组老师。

4、形态学实验以显微镜观察学习标本为主,目前病理学、组织胚胎学和寄生虫学均存在玻片标本短缺问题,亟需学校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购买一些紧缺、本中心因材料来源困难而无法制作完成的标本,以解燃眉之急。

5、本学期形态学实验中心正在承担病理学、组织胚胎学和寄生虫学实验课,每周5天,4天均有实验课,开放5个实验室。目前实验教学正常有序进行。

 

                        医学院形态学实验中心

                   20181115

微信图片_20181112145653

微信图片_20181112145709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系务会(第三次)
下一条:细胞与分子医学实验教学平台2018年下半年期中教学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