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生物医学同位素研究中心实验核医学课程组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  来源:生物医学同位素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3:27

生物医学同位素研究中心实验核医学课程组

2018-2019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报告

一、       理论课教学情况自查

1.       课程教学资料(教学大纲、教案、教学日历等)完备及执行情况

课程组按照要求,在开课前将教学文件建立健全,制定了教学进度表,对教学内容进行了详尽的安排,同时已按要求完善教学日历,并及时维护。

2.       教学进度情况

按照学校教学计划,本教研室本学期开设了限选课《实验核医学》、《细胞-肿瘤纵向综合创新实验》两门课程,其中《实验核医学》进程已过半,《细胞-肿瘤纵向综合创新实验》为新建课程,于第九周正式开课。对于即将开设新课程《细胞-肿瘤纵向综合创新实验》,从课程大纲制定、实验讲义编写到开课前各实验平台协调会议,已经做好充分的开课准备工作。

二、       教学改革

1.       课堂教学或教学方法改革(含教师开展课堂教学互动的情况

   任课教师认真备课,根据学科发展的新方向及时调整、更新课程内容。针对《实验核医学》课程难度较大,理论知识较多的特点,教师们增加课程的科普性与实用性,通过观看科普视频、进实验室实地见习等手段,增加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2.       考试改革情况(包括考试方式、形成性评价所占比例改革情况等)

   本学期的《实验核医学》课程考核将突出“学习过程”的重要性,平时成绩与期末测试的比例调整为7:3,平时成绩由随堂测试、见习提问以及小组汇报评价构成。

3.       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情况

在《实验核医学》课程授课过程中,在介绍大量临床病例资料的同时,适时提醒同学们注意医患沟通、科研诚信等问题,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及严谨求实的科研态度。

4.       教师开展课程教学建设情况

本学期课程组继续在智慧树网、中国大学MOOC开设在线开放课程《辐射与防护》,同时课程组还在积极筹备《辐射与防护》MOOC改版以及新建《实验核医学》课程MOOC建设事宜。

三、       教研项目和教研经费执行情况

课程组张超、梁婷老师已完成各自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设计及制作工作。同时张超老师还获得了第二届泽众杯全国教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设计大赛二等奖。

四、       反馈问题落实和整改计划

对照基础医学院1-4周教学情况学生反馈统计,118日上午在本教研室内召集所有任课教师集中讨论,虽然学生调查问卷中并未提到我课程组开始课程,但根据授课教师课堂随堂反馈,针对学生就选修课管理不规范及教学内容难度过深的问题,提出了增加与学生之间的沟通、针对教学内容发放调查问卷等建议,将在后半学期中实施。

 

 

 

期中检查2018秋

 

 

                        生物医学同位素研究中心

2018-11-08

 
上一条:人体解剖学 教学实验室2018-2019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第二次系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