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实验技能大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6:32

 

621日,基础医学院在趵突泉校区举办首届实验技能大赛。大赛开幕式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高鹏主持,山东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冉栋刚、齐鲁医学院医学财务与资产管理处李蕾处长、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等出席开幕式。

冉栋刚对基础医学院实验室和实验队伍建设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实验技术队伍是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大赛是基础医学院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实验教学人员的考核和评价、培养和提升。

赵福昌认为实验教学队伍建设是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必要保障,基础医学院高度重视实验教学,不断开拓思路,致力提高。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等各方面的支持,学院有信心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提升实验教学水平,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开拓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做好学校实验教学改革的排头兵。同时表示学院将逐步探索经验,将此类型比赛扩大到全体教师队伍,形成品牌。

为了确保比赛的科学性合理性,全面考察参赛教师的实验操作技能,大赛评审组多次召开评委会议,研究和制定了比赛具体方案、流程和评分标准。本次大赛由实验理论和实验操作两部分组成,比赛根据医学形态学、医学机能、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人体解剖学、实验核医学6个领域11个专业分别设立分赛场,23名实验技术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的角逐。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各个环节稳步推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徐红岩、邴鲁军获得大赛一等奖,吴伟芳等五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宋涛等七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基础医学院首届实验技能大赛,作为实验教学的创新,全方位考察了参赛教师实验操作技能,促进其实验操作水平的提高,同时,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在交流中碰撞出学术火花,为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水平,开展创新型实验课程,加快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解剖学教学实验室2018年暑期开展标本制作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第一届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技能大赛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