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人员工作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管理制度 > 人员工作岗位职责 > 正文

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岗位职责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0:36

一、负责编制实验室建设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二、根据本实验室承担的教学、本专业发展方向,负责制定实验室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制定实验室队伍建设规划、培养计划和实验方案,制定每位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制,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并负责对本室人员的培训及考核,使实验人员成为精通相关实验原理、方法和技能的专门人才。

四、根据学院实验教学计划,承担实验教学、实验准备任务。实验室要完善实验指导书、实验教材等教学资料;保证完成实验教学任务; 组织本室人员开展与实验教学有关的内容、技术及装置方面的改进、改型和研制开发等技术活动。

五、努力提高实验教学、实验准备质量。积极组织和参加全国相关专业学术活动,吸收科研和教学的新成果,更新实验内容,改革教学方法,通过实验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六、努力提高实验技术、完善技术条件,保证工作环境,保障高效率、高水平地完成实验教学任务。

七、在保证完成教学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技术开发,开展学术、技术交流活动;

八、严格执行实验室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和管理。

九、负责本室精神文明建设,抓好工作人员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十、定期检查、总结实验室工作,开展评比活动等。

十一、负责中心和各平台宣传和规章制度等文字材料内容的审核

十二、完成上级领导交代的实验中心相关的其他任务。


 
下一条:实验室秘书岗位职责 (行政、教学秘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