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人员工作岗位职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管理制度 > 人员工作岗位职责 > 正文

教学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0:32

一、学生不得迟到、早退或缺课。因故不能参加者,应办理请假手续。对迟到 15 分钟以上或无故不上实验课者,以旷课论处。要穿好隔离衣,不得穿背心和拖鞋;除了必备的学习用品外,其它物品不得带入实验室。

二、学生进入实验室前将个人携带的物品按照实验室的要求均放在实验室外指定的位置,穿好隔离衣进入实验室,按分组排定的座位就座。

三、保持实验室的严肃、安静、清洁,不得在实验室内大声喧哗、嬉闹,不准在实验室内进食、吸烟和乱吐乱丢杂物,不得乱倒乱扔废液、废物。

四、实验室内放置的各种实验用仪器设备不得随意搬动;实验过程中需使用的仪器设备,需征得带课教师的同意,并在教师指导下使用。已设定好的技术指标不得擅自改动。

五、实验过程中损坏的物品或丢失物品需及时向教师汇报并办理物品损坏、丢失登记手续,由实验室管理人员根据学校物品管理规定处理。

六、使用实验动物时,应按要求捉拿。将动物从饲养笼内取出后需适当控制实验动物的活动,不得让其在实验室内随意行动。如被动物抓伤、咬伤,要及时到实验准备室请实验室工作人员做必要的处理。

七、学生必须以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进行实验,应认真操作,仔细观察,做好原始记录。学生应备有专用实验记录本,实验记录是原始性记录,是撰写实验报告的主要依据,内容要求真实、客观地反映实际情况,实验结果(原始性记录)须经教师认可并签字。不得弄虚作假,不得抄袭他人的实验记录。

八、每次实验结束时,均需安排值日,负责处理室内的卫生及其它善后事宜,包括黑板、地面等的卫生;仪器设备、水、电、门、窗等的安全。将实验室内垃圾分类倾倒至指定场所。上述工作完毕后,经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上一条:实验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下一条:网络维护人员岗位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