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正文

形态学实验室举行秋季学期师生座谈会
作者:邴鲁军 周怀瑜 张庆莉  来源:基础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形态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1:15

形态学实验室举行秋季学期师生座谈会

 

11 8 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形态学实验室,为了解和熟悉学生秋季学期思想动态,以及征求学生对在装修一新的形态实验室的教学要求更好的上好秋季学期实验课程,举行了形态学实验室师生代表座谈会。基础医学院学生代表 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形态学实验室周怀瑜主任主持并首先发言,他说,我们实验室原先在教学五楼,教学设备老化、实验室陈旧。今年暑假,在基础医学院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将形态学实验室整体搬迁到了教学八楼,彻底改变了教学环境,大气而现代化。同学们将在这里学习病理学、组胚、寄生虫,形态学创新综合课程等实验,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周主任介绍了教学实验室结构体系前所未有的变革,改变了原来实验室为一门课服务、分散管理的模式,建立起了以学科群为基础管理体制的教学实验室,实现了实验设备和教学资源共享。讲解了实验室显微镜、微机、教学切片、数字化教学系统的建设使用情况。随着八楼实验室环境的改善,我们将逐步更新实验仪器。目前基础医学院投资已购置61台显微镜,很快就会补充投入到实验室,实验室软硬件建设也将进一步提高。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畅所欲言,高兴地表达了对形态学实验室环境改善和设备的提升在学习中已经受益;同时肯定了老师们的工作态度;对病理学、寄生虫学实验课,传统的实验切片观察教学和数字化教学给与了很好的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有些同学们建议开展一些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实验,增加动手能力的培养;学生们普遍称赞数字化切片标本教学、考试形式,寄生虫实验课摆放示教形式,认为非常好,希望数字化教学系统的切片标本数量、质量,再进一步更新升级完善,并就一些数字化考试内容提出一些意见建议。最后,对实验室显微镜、微机等提出一些要求。

教学秘书康敏老师在座谈会上强调了实验室规章制度,上实验课要求学生按规范要求进入实验室,每次实验穿隔离衣,书包、衣物放到储物柜,禁止在实验室吃零食、不迟到早退,必须遵守实验室规则。

实验室副主任邴鲁军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课外知识和综合能力提升培养的问题”,他表示可帮助同学们申请选修形态学综合课程形式来学习,并希望同学们在课程内外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及时提出来。形态学实验室被“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医学组”确定为是“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规范化建设和管理联盟形态学课程组组长单位”,实验教学改革稳步发展。希望同学们有好的意见建议随时交流沟通,最终目的是提升每个学生的素质能力,使学生受益。

 

 

     

 

               

 

 

(文:邴鲁军 周怀瑜 张庆莉  摄影:邴鲁军)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第二次系务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医学实验教学中心系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