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 页 >> 献词

给遗体捐献者的献词


山东大学医学院

  当我们面对这一位位无语良师,除了深深鞠躬,甚至不知道该用怎样的语言表达内心的震撼与敬畏,正如我们不知道他们在决定将自己捐出的那刻,该有怎样的勇气和坚持!我们知道的是,这是感天动地的大善与大爱,这是流芳千古的崇高与壮举!

  深鞠一躬,以生命的名义。人,固有一死,您用大爱告诉我们,死亡不仅仅只是谢幕,而已升华为“爱与善”的生命循环的开始。人生最后的晚霞也可如此绚烂!

  深鞠一躬,以文明的名义。生命终结,魂归何处?天葬、土葬、海葬、火葬…您选择绚烂至极的“医葬”,用破陈出新的勇敢诠释文明,用唯物主义的信仰支持科学。我们都听到了,人类文明的发展史上有您的呐喊,您的音符!

  深鞠一躬,以医学的名义。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人们把健康与生命托付给了医者,而医者要尊您为“无语良师”。您用一己之躯带我们探知人体的奥秘,试问,哪一位精诚大医不是起步在您用骨骼、肌肉、血管、神经织就的摇篮里?您可知,我们珍惜您,敬重您,理解您,虔诚落下的每一刀都饱含感恩、感动与敬意……

  深鞠一躬,以常人的名义。何尝不知,您也为人父母、为人子女,做这个决定时,您一定最先说服了深爱您的家人。不舍又不舍,泪水复泪水,坚持再坚持。您是我们心中的英雄啊,允许我们与您伟大的亲人一起,诉说对您的哀思……

  无论深眠还是归去,您的心愿终以成真,您的灵魂终将安息!
  无论沉寂还是温馨,您的夙念永远闪烁,您的精神永远延续!
  无论澹然还是灿烂,您的本心无怨无悔,我的哀思不离不弃!
 

山东大学医学院 Copyrights ©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