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 成果概述

 

成果概述

  山东大学致力于培养中国最优秀的本科生。医学作为实验科学,它本身的发展离不开实验研究,医学本科生的知识学习、素质提高和创新能力培养也离不开实验教学。基础医学实验中心成立后,学校及学院领导一直支持、鼓励中心的教师开展教学研究,也激发了教师从事教学研究与改革的热情。近五年来,中心的教师承担教育部教学改革项目1项,山东省教育厅资助项目8项,并承担了山东大学、医学院及山东省医学教育学会等立项课题多项;承担并制作了卫生部CAI课件12项。

  实验中心申报的“形态学-机能学实验课程体系改革的实验研究”获得了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另外,“组织学与胚胎学多层次立体化教材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和“高等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局部解剖学》系列教材”获得了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还获得了多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近5年来,中心教师主编并正式出版实验教材13部,在《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实验技术与管理》、《实验室研究与探索》、《山西医科大学学报-基础医学教育版》等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杂志上发表实验教学研究论文43篇。

  附:山东大学医学院教学标志性成果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