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 安全规章制度

 

医学院医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统计工作制度


  医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统计工作是实验室工作实行科学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其基本任务是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对实验室基本情况进行统计调查、统计分析,提供统计资料,实行统计监督。为了保证统计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及时性,促使实验室管理工作向科学化、规范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发挥统计工作再实验室建设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特制定本制度。
  一、 统计工作人员必须认真学习国家有关统计政策,贯彻执行《统计法》,做道依法办事。
  二、 准确、及时的完成上级下达的统计报表任务,做到实事求是、保质保量。不得虚报、瞒报、迟报、拒报,不得伪造和篡改。
  三、 加强统计资料管理,保证统计资料完整、系统、准确、保密。
  四、 建立、健全统计报表审核制,确保统计报表质量。向实验室管理部门报送的统计数字,要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单位负责人要对数字的准确性负责 。
  五、 为了保证数字统计准确,必须加强统计基础工作。要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建立、健全统计档案,并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原始资料的搜集、整理、登记工作。

                                     医学院 
                                              2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