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 安全规章制度

 

医学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指导教师职责


  1.认真备课,教学认真负责,教书育人。全部实验均要求预做,对首次上岗的实验指导教师均要求预讲。
  2.熟练掌握各种仪器设备及教学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规程。
  3.实验开始前指导教师应清点仪器、器械,发现问题,要求实验室人员及时解决;实验结束后,应向实验室人员交接清楚,并填写贵重仪器使用记录。
  4.负责组织实验教学,认真指导学生实验。教育指导学生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正确使用和爱护实验仪器,督促学生改正不正确的操作方法,并最终完成教学实验和结果分析。
  5.实验课期间指导教师不得擅自离开实验室。
  6.实验结束后,应安排学生打扫实验室卫生,轮流打扫实验教学区卫生。离开实验室前应 检查门、窗、水、电、火的安全,无误后才可离开实验室。
  7.学生损坏实验器械或仪器时,指导教师应对损坏原因和赔偿签署意见,协助实验室人员执行学生赔偿。
 
                                     医学院 
                                              2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