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 >> 实验仪器及收费标准

 

3100型遗传分析仪

 3100型遗传分析系统是一个全自动化多泳道的操作平台,可同时分析16个样品,自动进样器上一次可放置2个96孔板。样品自动吸入毛细管,在电场作用下进行电泳,并根据用户设定的参数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
  自动化程度高:
3100提供连续、无需监控的操作,自动灌胶、上样、电泳分离、检测及数据分析,可连续运行24小时无需人工干预。

  样品分析量大:一束毛细管可同时对16个样品进行全自动分析,可连续分析多达768个样品。一天可完成数百个样品的测序或片段分析工作。
  先进的荧光检测系统:采用光栅分光,CCD摄像机成像技术,实现多色荧光同时检测,与传统的滤镜及光电倍增管的检测方式相比,光栅及CCD的优势在于更新荧光化学时无需更换任何硬件没备。从激光光源发出的光线被光学元件分成两股,16根毛细管被一束激光同时从两面照射,有效提高荧光检测灵敏度和均一性。
  应用广泛:3100遗传分析仪能够完成对新基因序列的测定或比较测序工作。此外,还可进行多种片段分析,包括微卫星DNA分析、比较基因型分析、单核苷酸多态性(SNP)研究。
  性能指标:

 

应用举例

性能指标

分离介质

毛细管长度

电泳时间温度

分析长度

24小时产率

快速测序

比较测序
SNP
研究

985%测序精度

POP-6

36cm

60min50

500bp

184320bp

标准测序

DNA测序

985%序测精度

POP-6

50cm

2.5hr 50

650bp

90,720bp

片段大小分析

微卫星分析准偏差0.15

400bp以内标

POP-4

36cm

45min 60

400bp

7,680

突变检测

SNP检测

100bp以内
四色判定

POP-4

36cm

20min 60

100bp

l,152个样品

  收费标准:1.测定一个反应80元(含反应板和测序试剂),当扩增片段长度大于500bp时按两个反应计算。如果在本室对PCR产物进行纯化和定量则需要另行计费.
  备注:每次至少测定16个反应,整板(96个样品)测定9折优惠,校内按学校有关规定办理
  仪器安装地址:山东大学西校区电镜楼三层(医学院遗传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
88382043